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能力考察测试

2023-07-24 14:0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为深化山亭区法治政府建设,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7月21日上午,山亭区在山兴邻里广场举行国家工作人员法治能力考察测试,全区共计350余人参加测试。

  本次测试人员为近年来新提拔科级干部、新入职公务员和执法人员。内容围绕《行政处罚法》《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方面,分三场次采取闭卷方式使用手机作答,重在摸底检验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通过本次测试,有效检验了前期学习成效,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山亭区将继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为山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管淑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