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台儿庄交警大队走进外卖员群体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07-28 17:5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为提升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27日,台儿庄交警大队宣传民辅警走进外卖员群体开展“一盔一带 ”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配送员讲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相关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并根据外卖配送员主要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交通工具的特点,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分析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更车道、骑车期间接打电话、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他们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切实提高驾驶人员安全意识的同时,呼吁大家不但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更要做交通安全的传播者,最大限度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创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马红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