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庆‘八一’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现场教学活动

2023-08-01 17:11: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作风,激发广大支队青年民警、退役军人爱国主义精神,8月1日,枣庄市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庆‘八一’ 弘扬革命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现场教学活动。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绪诚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部分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辅警整装肃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一辆54米的民国时期的火车头映入眼帘,大家通过铁桥穿过火车车厢亲身体验了革命前辈的战斗史,重温了这段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不惧生死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名民辅警的心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陆续参观了“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六个展厅,重现了铁道游击队创立之初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激情澎湃、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让在场的民辅警深受感染和教育。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参加活动的青年民警和退役军人在精神上受到了警醒和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敬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高尚品质,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宗旨使命,严格遵规守纪,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勇于面对挑战,向先进典型看齐,切实扛起新时代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刘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