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消协:消费维权走进乡村大集

2023-09-13 11:2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张刚)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环境,9月12日,枣庄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青岛银行和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走进山亭区徐庄,开展“消费维权走进乡村大集”主题宣传活动。枣庄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军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悬挂条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答疑,市消协秘书处和志愿服务队代表积极向在场群众发放消费提示各类宣传画册、餐饮浪费宣传海报,介绍抵制食品浪费的问题;执法人员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烟酒、衣服的常识,并对消费维权受理处置、投诉举报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青岛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识别支付风险、信息泄露、怎样避免上当受骗的情况。来往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咨询。

  此次“走进乡村大集”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海报300多份,宣传袋200余个,现场答复群众提问几十人次,提高了普通乡村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假冒伪劣商品的关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助推消费维权水平提质扩面。

  下一步,市消费者协会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强化协同联动,继续打好消费维权组合拳,引导消费者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