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8月核心业务数据研判分析会议

2023-09-19 14:1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业务数据考评“指挥棒”作用,助推高质效办理每一起案件,9月15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8月核心业务数据研判分析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案管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良法传达了全市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保底 控降 争优”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杨金秀传达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刑事裁判审查专项监管活动的通知》。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8月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分析了数据优势,明确了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措施。

  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针对短板弱项剖析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王令源检察长就提升核心业务数据,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核心数据。核心数据是业务工作的重要评价指标,充分反映了检察工作的成效。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核心业务数据,对照核心业务数据排名情况,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开动脑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做好核心业务数据考核工作。

  二要盯紧盯住核心数据。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紧盯核心业务数据,对1-8月份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复盘,加强分析研判,保持优势数据,补强短板弱项,明确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办案质效。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沟通,定期召开业务分析会,积极融合,相互协作,共同发力,一体化提升办案效率、质量和效果。

  三要加大工作力度。要聚焦监督办案主责主业,紧盯重点业务指标,以开展“保底、控降、争优”推动月专项活动为契机,助推业务指标量质双升。要开展核心业务数据百日攻坚活动,各部门、各业务条线要瞄准争一流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举措,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核心业务数据工作。

  四要规范填录数据。要做好核心业务数据的填录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案管部门要加大督促与通报力度,将压力传导至部门、传导至个人,进一步提升数据填录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业务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填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五要狠抓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要秉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神,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咬定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要积极落实“百庭观摩、千庭评议”等系列活动,奋力做好综合加分工作,积极推进山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范小光 杨余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