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百庭观摩、千庭评议”活动

2023-09-21 16:0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推进“百庭观摩、千庭评议”专项活动走深走实,9月15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市院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全市职务犯罪检察专班成员,联合开展庭审观摩评议暨洗钱犯罪法律适用研讨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张宣东、第一检察部干警参加活动。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简要、针对性地讯问,举证环节按照被告人所涉受贿事实逐笔向法庭出示证据并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对被告人的行为定性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充分论证,并着重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

  庭审后随即开展评议活动。出庭公诉人首先向听庭人员介绍了案件办理过程中涉及的直接追加自洗钱犯罪,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开听证,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有关情况,听庭人员对庭审及案件办理过程进行了评议。评议人员认为,本次庭审非常成功,庭前准备充分,举证条理清晰,法庭用语规范,展现了公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案件办理也最大限度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评议结束后,又召开了洗钱犯罪法律适用研讨会。市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负责人张攀就洗钱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授,与会人员展开充分交流研讨,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百庭观摩、千庭评议”活动,并结合案件特点组织专项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公诉人证据审查、法律适用、出庭指控、诉讼监督等能力,以队伍素能现代化促进检察工作现代化。(通讯员 王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