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消协系统“护航消费安全 提振消费信心”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办

2023-09-26 15:43: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张刚)为进一步提升消协组织履职能力,助推枣庄市“枣解决·枣满意”平台建设,9月18日至22日,枣庄市消费者协会在苏州大学举办“护航消费安全 提振消费信心”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消协理事单位代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消协组织负责人,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枣庄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高金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心怀敬意虚心学习;二是遵守学习纪律,维护干部队伍形象;三是主动思考,深化学以致用。

  培训班邀请了苏州大学专家、教授,就“消费环境的综合治理与协同创新”“消费维权与舆情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消费环境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展开了全方位解读。

  培训特别邀请了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俞东风副处长讲授了苏州市创建全国消费放心城市的历程和主要做法;怎样当好消费环境建设四大员的体会和探索;了解苏州如何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并在课后现场观摩了苏州放心消费示范街——山塘街。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的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可操作性强,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习到了先进地区的实践经验,还加强了各级消协组织和成员单位间的联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实、做细、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