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10-07 09:51: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持续助力山亭区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证员、“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出席活动并致辞,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闫绍山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受邀嘉宾参观了“翼云心语”工作室、党建文化长廊和“书香检察”活动室及“磐石精神”展厅,观看了党建与公益诉讼业务融合公益诉讼宣传片。

  座谈会上,王令源检察长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第二检察部主任王红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受邀嘉宾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山亭区文旅局副局长王君玉: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利用新媒体宣传检察工作,打造“亭检担”检察文化品牌,工作非常出彩。该院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为山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区政协委员、山亭区自来水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曰刚: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成绩斐然。

  听证员、山亭区教体局督学王伊凤: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度了解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和内容,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眼界。山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好,党建引领检察业务工作十分细致、专业、规范。  

  “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汉诺联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公司律师张宝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做得很好,建议今后加大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非法狩猎公益诉讼案件的宣传力度,建议到农村大集、广场发放宣传册,提升群众法制意识。  

  “益心为公”平台志愿者、山亭区司法局复议和应诉股股长民革会员张坤钰: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了解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今后将多学习、多参与,积极提供公益诉讼线索,为公益诉讼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闫绍山专委对与会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亭检担”公益诉讼品牌为依托,找准生态环境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着力点,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地保障民生福祉、守护绿水青山,为山亭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牛长明 杨余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