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开展巾帼“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会

2024-03-07 22:4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3月6日上午,中心街街道组织开展巾帼“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会,来自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社区网格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司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帅结合身边的案例讲授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例子讲解了如何变更抚养权及抚养费标准、家庭暴力如何认定、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遗产继承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同时分享了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邻里纠纷的调解技巧。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妇联干部、社区网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提升了依法化解矛盾的本领和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中心街街道基层妇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了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工程培育,为推动街道的法治建设发挥了巾帼半边天的积极作用。(通讯员 吴利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