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09 16:0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近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迎三八·收纳美好”知识讲座。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参加会议并讲话,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闫绍山主持会议,特邀枣庄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宣传部部长王静为全院女干警现场讲解收纳整理知识。

  活动中,王令源代表院党组向无私奉献的女干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女干警们过去一年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全院女干警们继续以“热辣春日、滚烫三八”的实干精神,燃烧激情,谱写新篇章。

  活动中,王静通过现场讲解衣服收纳、裤子叠放、卧室设计布置等内容,让女干警们学习了如何对家居物品科学收纳整理的相关知识,学会运用整理收纳的方法,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培养更好的人生态度,助推高质效开展工作。

  3月7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女检察官到山亭区职业中专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枣庄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魏梅,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山亭区职业中专法治副校长闫绍山带领妇委会、团总支及未检干警到山亭区职业中专开展法治宣讲。

  魏梅以《和校园欺凌说“NO”》为题,为在校学生解读“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可能涉及哪些犯罪、校园欺凌中的几类群体”等内容,以及“遇上了欺凌,我们该怎么办”相关法律知识。

  同时,向师生发放调查问卷,进一步提升法治服务质效。通过开展女检察官法治宣讲帮助在校学生远离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做优秀青年的榜样。(通讯员 徐菲)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