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

2024-03-18 13:5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范小光)3月15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会上,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检察长会议部署,持续提升“脱薄争先”成果,推动新时期山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良法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表扬,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王令源总结了2023年检察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最高检、省市院等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强调,部署了2024年主要任务。

  彰显检察担当,奋力在为大局服务上走在前。认真贯彻全区“重点项目增量提质年”动员会精神,按照《全市政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兴企优商 政法护航”五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的任务,深入落实《市检察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关措施》,结合山亭实际,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好“产业突破”战略服务保障工作。要保障项目建设健康发展;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体现检察履职,奋力在平安山亭建设上走在前。要时刻考虑职责所在,更好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案事件,深化“枫桥经验”山亭实践,着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做好安全环境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法律监督专项活动;切实维护金融安全;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

  展示检察作为,在为民司法上走在前。要重点聚焦推进城乡安全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弱势群体保护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服务保障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深化未检综合履职;加强生态环境治理。

  强化检察管理,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上走在前。要通过扎扎实实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进步。要更新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履职理念;要探索基层检察工作履职体系的现代化;要完善实现基层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工作机制。

  提升履职质效,努力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上走在前。“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是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要在实体上确保实现公平正义,在程序上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在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的要求。要加强业务工作管理;要在履职上争先创优;要持续打造“亭检担”检察品牌;要发挥检察理论研究优势;要坚定不移抓实数字检察。

  强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在检察队伍建设上走在前。要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从思想、能力、作风三个方面,加强提升、提高、转变,促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检察队伍,为山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人才保障。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实党建引领;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检察机关形象;树牢强基导向,抓优基层院建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