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4-03-18 14:4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宗帅)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与教育行政部门紧密配合,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服务,3月14日,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枣庄市共青希望小学开展法治宣讲。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仰攀,徐庄镇党委书记姚东伟,山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枣庄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魏梅,徐庄镇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 、山东省人大代表徐二妹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魏梅作《女孩儿,不怕》专题法治辅导报告,该校高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听取了报告。魏梅根据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案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知识,深入分享了预防性侵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课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同时召开座谈会,王令源就未成年人保护和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工作与徐二妹,徐庄镇、区教体局领导,部分教师、学生家长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改进检察工作,主动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以检察履职促推“六大保护”走深走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检干警现场发放了调查问卷,有针对性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