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渴口中心学校举办法治与安全讲座

2024-03-21 10:2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下午,齐村镇渴口中心学校全体师生1000余人齐聚操场,聆听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宋頔“争做知法守法小公民”法治与安全讲座。讲座采取小故事、案例、提问、抢答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既巩固了讲座的知识要点,又培养了学生们勇敢回答问题的能力与专心聆听的好习惯。

  宋检察官在举例介绍预防侵害方面提醒学生们,外出游玩时避免时间太晚,尽量不去地点偏僻的场所,不随身携带大量钱财,在与陌生人交往过程中,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提醒老师与家长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情绪变化和行为变化,发现不良苗头和行为,要及时进行耐心开导和纠正,为他们提供正确引导和稳定、温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规范自身言行,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通讯员 马洪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