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中学举办法治报告会

2024-03-27 09:5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江春伟 田聪)近日,孟庄镇中学举办“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太平检察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法治讲座。郭太平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成因及预防措施,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郭太平还特别强调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指出欺凌行为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还可能影响其一生的发展。她呼吁广大师生要勇敢站出来,对校园欺凌说“不”,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

  孟庄镇中学校长吴成岩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同时,学校还将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合作,共同构建预防校园暴力的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孟庄镇中学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包括法治知识竞赛、法治主题班会、法治手抄报等,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报告会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孟庄镇中学法治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