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4-03-27 10:11: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枣庄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会议在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焦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研究室主任任妍主持会议,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全体人员,各区(市)院分管领导、法律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山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令源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亭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要点;各区(市)院分管领导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

  焦武峰肯定了去年全市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取得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注重发挥力量整合作用,做好研究室牵头组织工作,打破“各自为战”的壁垒,同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做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制发工作与典型案例的撰写凝练等各项工作。二是提供好“智力支持”,提升服务大局意识,跟准上级节奏,时刻发挥法律性、指导性作用。三是做好人才展示平台搭建工作,为理论研究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提升干警撰写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注重理论研究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发掘理论研究人才,激发潜能,让理论研究能力成为衡量人才的重要标准。四是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按照“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研究室工作人员注重提升素能,提升水平,提升工作质效,为研究室增光,为检察添彩。五是研究室工作要牢牢掌握“干实事、实干事、事干实”的九字方针,在做好数字检察工作的基础上,注重提升工作的规范性,以研究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彭瑞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