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从警营到军营:不忘特警志 续写军人魂——记枣庄市公安局特警叶青

2024-03-28 20:1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叶青,男,2002年1月生,2022年3月加入枣庄市公安局特警队伍。2024年春季应征工作任务如期开始,叶青怀揣“一朝戎装一世荣光”的梦想,应召入伍,经过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层层选拔,实现了他的从军梦想。

  作为一名特警,他奋战在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心执行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乐于奉献、敢于吃苦,让青春经受血与火的淬炼。开启警营生活后,他依旧保持对自己的严苛要求,日复一日的摸爬滚打、刻苦训练,通过高强度的训练,经过层层选拔,叶青参加2023年全省公安系统第三届警体运动会,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

  如果说,特警是维稳处突的“拳头”,叶青所在的突击队就是特警的“尖刀”,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参加的急难险重的任务不下于二十起,凭借自己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一次次化险为夷。一次次的实战经历让叶青意识到,只有提升自己的本领,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只有经历过千锤百炼,才能锻造成尖刀利剑,参军入伍磨炼意志,为的是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讯员 刘璇)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公安局特警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