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安城第一联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4-03-29 16:2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宗帅)3月28日,税郭镇安城第一联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郭太平。

  在报告会现场,王校长给郭太平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报告会中,郭太平和学生们互动,结合小学生高低年级的不同特点,用她在工作中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引起的严重后果。

  郭太平还向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接着,郭太平和重点关注群体学生一起座谈,给他们普及安全知识,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

  此次法治报告会,在学校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氛围平安和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