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法治 > 正文

山亭区检察院:“四个聚焦” 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2024-04-16 20:1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宗帅)今年以来,山亭区检察院坚持“四个聚焦”,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聚焦政治学习 推动老干部工作有根有魂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综合运用灯塔—党建在线、老干部微信群、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老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强化党员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一位老党员都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聚焦示范引领 推动老干部工作有力有效

  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划分为法治宣讲、社区治理、“翼云心语”谈心、文体会四个党小组,党支部委员兼任各党小组组长。依托“翼云心语”工作室,成立老检察官工作站,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利用开学第一课、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讲,扎实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活动,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获评全市“榴花红”老干部志愿服务表现突出集体,枣庄市“榴花红”老干部正能量工作室(团队)。

  聚焦活动添彩 推动老干部工作有声有色

  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组织老党员参观山亭检察“磐石精神”展厅、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书法交流会、舞蹈才艺展示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老检察官发挥优势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聚焦管理服务 推动老干部工作有形有序

  积极创建“本色家园”党建品牌,在老干部居住较为集中的枣庄老城区,为老干部建设了近100㎡的党员活动室,添置了桌椅、液晶电视等设备,满足老干部学习、娱乐需要,为老干部创造氛围浓厚、温馨、舒适的活动环境。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山亭区检察院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