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开展“枣救枣安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4-04-16 20:1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乡村应急救护能力,4月16日,税郭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枣救枣安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中,镇卫生院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内容对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进行细致的讲解,还通过现场情景演练,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方法。同时,镇红十字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大家普及红十字运动、人道公益项目等方面知识,宣传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角膜)捐献等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引导他们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号召大家弘扬人间大爱。现场发放自救互救手册200余本。

  通过本次活动,倡导了“枣救枣安 救在身边”的公益理念,营造了“奉献互助 共同进步”的浓厚社会氛围和“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下一步,税郭镇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加强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不断壮大红十字救护员队伍,为保护生命健康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刘义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