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级索镇:三务公开 还群众一笔“明白账”

2019-03-14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4日讯 一处处干净明亮、内容全面、清楚明白的村务公开栏成了级索农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是级索镇开展好村务工作的一个必然要求,是做到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的一贯做法,是贯彻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级索镇严把三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纪委、督查科、民政科、经管站、财政所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针对全镇51个村的三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检查。确定每月八号为村级公开日,要求各村的三务公开内容必须按照要求公开,做到信息公开齐全、程序规范、内容严谨、格式标准,特别是涉及老百姓根本性利益的村内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政务公开、事务公开、财务公开、即时公开、点题公开等八个方面的内容,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公开及时。同时,建立了严格考核机制,将三务公开考核常态化,加强日常督导巡查,并将三务公开栏卫生情况、维护管理情况、公开内容及时情况一并计入考核成绩,对不按规定的内容、步骤、时间和形式公开村务内容等行为的,将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级索镇将继续规范和完善村级三务公开制度,不断加强农村干部廉政建设和村级民主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让村民当家作主,从根本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村级经济及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刘玉翠 何爱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