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以“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为抓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2020-07-06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2020年“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通过“党员在行动,党建促合规,合规进支部”的方式开展学规、懂规、守规、合规教育,聚焦“六大抓手”,强化党员示范作用和联合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为抓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将合规教育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通过领学宣讲、集中学习、交流研等方式,将教育活动常态化、日常化、轻型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6场次。二是抓好组织生活,将合规主题嵌入党日活动,开展了支部共建合规交流、同签共读合规承诺书等主题党日活动9次,其中赴山东省保密传统教育展览馆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1次。三是抓好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措施20余条,并通过支部党员大会通报问题解决进展与成效。四是抓好联动监督,以党支部和党员为基础,联动家庭、群众开展合规监督,结合季度员工日常排查、征信专项排查等,形成党支部、家庭、群众间的长效联动机制。五是抓好典型宣传,结合“2020年无违规支行、零积分员工评选活动”,奖先促优,充分发挥奖惩激励作用。六是抓好联系群众,进一步建立健全“合规在基层 党员在行动”工作机制,通过党员联系群众,增强员工在内控合规方面的自觉意识、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