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背街小巷 提升城市品质

2021-08-28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如果说,主干道是一座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它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关乎百姓民生。为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枣庄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启动实施六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旧貌换新颜,匠心铸改造,百姓生活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薛城区从今年4月初启动对龙潭巷、福泉巷、匡泉巷、临泉巷、龙泉巷、实小巷六条背街小巷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截止到8月底,道路方面:临泉巷、龙泉巷已完成改造提升。匡泉巷、鑫街已完成青石路缘石更换约420米、修复大理石人行道板约850平方米、雨水管铺设320米、弱点管铺设1280米、砼路面破除约800平方米、老砼路缘石拆除约320米、强电管铺设约3600米。绿化方面:1.龙泉巷已完成已完成花箱14处,花坛、立体绿化已回土。2.福泉巷已完成栽植栾树10棵。3.临泉巷已完成栽种重阳木50棵、花箱90个、新增3处花坛。4.龙潭巷已完成法桐5棵,花箱7个。5.实小巷已完成栽种法桐80棵、花箱20个。

  薛城区通过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基础。(通讯员 刘治彤)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