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

2021-09-09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杜伟)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病媒生物密度达到国家标准要求,9月7日夜间晚9点至11点,枣庄市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2台雾炮车,对城区进行集中消杀活动。
  此次消杀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消杀,共使用84消毒液约200公斤,施药过程中严格执行施药标准,做到既能消灭蚊蝇等病媒微生物,又不对人造成伤害。为做好本次消杀工作,区综合行政政执法局提前规划消杀路线,做好组织保障。

  除夜间集中消杀外,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同时对全城的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公厕进行一天2到4次的全面消杀,特别是人流量较大的公厕,清洁消杀每天6次以上。同时,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每天的洒水量和清扫次数也高达6次以上,保证主次干道整洁有序,有效消灭、控制病媒生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