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2-02 17:09:49 来源:枣庄市中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档案馆二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孔祥君,副主席罗春耕、宋青、殷琪、褚洪昌、张兵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枣庄市市中区委书记宋磊,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6人,实到227人,符合规定人数。

  孔祥君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十届区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孔祥君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化政治引领,在把牢方向、笃定前行上实现新提升。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以忠诚履职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担当。要持续深化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精准建言上实现新提升。始终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助力打赢打好“十大跨越赶超攻坚战”,聚焦全区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精准对标选好题,精心调研解好题,精深建言答好题,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市中特点的协商议政格局,以高质量建言、高水平议政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施政,在协商建言中书写新时代政协“发展答卷”。要持续深化履职为民,在汇聚民意、增进福祉上实现新提升。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养老服务、食品安全、就医就学、宜居安居等问题深入调研、充分建言,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政协协商“民生温度”。要充分发挥委员协商议事厅等群众“家门口”协商平台的优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在固本强基、展树形象上实现新提升。进一步健全委员管理服务机制,突出“硬约束”制度机制,用好“软激励”政策措施,做好“全方位”推广宣传,不断强化委员意识、擦亮委员身份、展现委员作为。要加强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强化主动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孔祥君强调,各位委员!众志和合,愿予必成。让区政协在中共市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广聚共识,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祉霖、韩建安、张秀岭、王真海、杨继英、吴杰、高召军、刘媛媛、田传洋、李家法、靳勇、王宁、王凤堂、孙永海、周爱国、宋海芳、姬鸿鹄、王兆铎、梁会川、颜伟、胡少峰、袁自理、于化友、郑遵法、王衍山、马军、冷建明、戴维国、张章、王广顺、殷昭勇、陈广夫、潘超、高潮、刘大勇、孙坤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