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中区政协视察医养结合工作

2019-08-20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8月20日上午,枣庄市中区政协视察组田静主席一行11人,视察市中区医养结合工作。枣庄市中区政府宋海芳副区长、区卫健局局长殷昭生和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人社局、区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成员先后实地查看了枣庄市新宇护理院、枣庄市颐源医养服务中心、枣庄仁慈老年托养康复中心三家医养结合机构。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敬老院情况介绍,并对三家机构的人员配置、机构运营情况、护理人员培训主要服务项目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同时,还与驻院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日常的生活状况。视察组嘱咐机构工作人员要关心老人,照看好老人,让他们住得安心、养得舒心。 

  上午11点在卫健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政协副主席郑遵法主持,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中区卫健局局长殷昭生关于市中区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就机构医养结合、居家社区医养结合、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医保保障、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很多可行建议,并与民政局、区医保局、区人社局、区教体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田静对该区在医养结合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养老机构要精准定位,全面推进医疗与养老的有机结合;主管部门要落实责任、细化责任,为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出谋出力;要突出政府主导,促进医保政策与养老新模式相匹配,让人人享有基本的健康养老服务。宋海芳区长做了表态发言,她指出医养结合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我区在社区医养结合、智慧化养老、健康服务信息化、机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市中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开展。(通讯员 马灵会 吕新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