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扶贫履约随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07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健康扶贫工作的政策方针和部署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实效。枣庄市台儿庄泥沟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履约随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工作人员脱下了平时穿的“白大褂”,身穿印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红马甲,进村入户。针对白天工作不在家的住户,团队成员主动利用晚间随访,决不漏掉一户。真抓实干,做实做细,完成辖区内所有贫困户的随访、履约服务。在现场,“红马甲”们为贫困群众进行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询问身体健康相关情况,给予合理用药、合理饮食方面的健康指导。积极宣传“门诊‘两免两减半’、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住院一站式结算、慢性病申报、就诊报销”等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特别是对那些需要进一步确诊的贫困户,及时告知并协调联系去上一级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检查,防“病”于未然。

  通过开展健康扶贫入户履约随访、扶贫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等。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满意度不断增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通讯员 胡述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