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行2020年护理专业实习生岗前教育培训会

2020-07-11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记者 杜伟)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生规范化管理,明确实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强化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意识,77日至8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在该院眼科医院正式启动了2020年护理专业实习生岗前教育培训。来自各大院校的120余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院长于春梅作了励志讲话。她要求实习生要多看、多问、勤动手、勤思考,重视护理人文,学会与患者沟通,踏实工作,为个人的职业生涯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我院的基本概况、规划、院景、院训、实习生教学工作以及医院文化建设等作了简要介绍。 

  她讲到,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关键时机,既是巩固和加强理论知识,也是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重要学习过程。希望实习生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带教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愉快地融入到医院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能深入病房,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精神。 

  培训会采取理论和技能操作两种形式。采用多媒体讲座、现场提问、现场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医院文化建设、实习生管理规范、医院感染管理、职业防护、护理礼仪、消防安全、母乳喂养、核心制度、患者十大安全目标等。各项技能操作培训采取全体实习同学分批次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目标,加深了对临床工作的认识,为师生沟通、教学双向反馈提供了新途径,也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临床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