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卫健系统召开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1-27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上午八点,枣庄市市中区卫健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中区卫健局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局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区二级医疗单位和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均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精神,要求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主动排查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确保本单位工作安全稳定的开展。同时传达了区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敏感事件、突发事件报送信息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明确信息报送标准和时间,坚持做到“九必报”,对于重大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在信息报送工作中加强属地化管理,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

  会议上还通报了《枣庄市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各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到院感防控的重要性;强化行业监管,建立整改台账,并严格做到逐项落实;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医共体作用,牵头单位切实负起责任,对基层医疗机构做好院感防控的指导工作。

  会议最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焦艳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心理,单位负责人要抓实抓细,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问题;二是行动上做好具体工作,针对市、区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做好整改,进一步明确规章制度,建立工作预案并反复演练,对反复出现同类问题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三是落实上从严从实,坚决杜绝以会议代落实的情况,注重工作留痕,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通讯员 张楠)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