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积极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

2022-06-17 09:37: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不断提升群众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枣庄市薛城区中医院积极响应全区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采取健康义诊到社区、健康宣教到床旁、满意度走访到身边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以群众立场、群众心声为出发点,扎实开展“零距离接触”、“贴心式交流”,畅通群众就医诉求表达渠道,解决群众就医困难的实际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积极动员 广泛发动

  为深化联系群众“大走访”,薛城区中医院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区卫健系统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医院联系群众“大走访”相关工作,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就医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义诊进社区 贴心交流解诉求

  为切实改善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对“看病就医”工作的满意度,薛城区中医院利用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和疾病宣教等活动,下广场、入社区,深入到广大居民当中,开展满意度提升大走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其就诊感受,了解其求医诉求,以促进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改进,提升群众对医院的信任度和认可度。

  三、健康宣教零距离 关怀病患到床旁

  薛城区中医院进一步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入开展,加深对健康教育手段方式的拓展,创新开展宣教短视频、宣传册、健康宣教到床旁等多样化形式,通过零距离健康宣教,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

  四、开展满意度测评 提升优质服务

  医院积极拓宽群众问题诉求收集渠道,扎实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志愿者对门诊患者进行一对一满意度走访调查,准确了解群众就医所思、所忧、所盼,及时发现医疗服务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对患者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类,落实整改,切实把问题解决,为医院开展优质服务增添一抹光彩。(通讯员  卢提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