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第十五中学进行“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2019-02-02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日讯 (实习记者 宋均崇)新年将至,为密切学校与家庭的关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育人格局,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枣庄市第十五中学进行了“万名教师进万家”的家访活动。 

  2月1日上午,枣庄市第十五中学九年级十八班班主任刘刚及代课教师吕秋颖、谢军带领几位家委会成员家长走访了李金久、李姝妤、刘丰亚等六位同学。针对他们的作业情况,了解他每天的作业时长较长,在了解过程中班主任刘老师也特别询问假期体育锻炼、娱乐等情况。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仔细与家长和学生沟通交流,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学生的个性以及在家的表现,以及更真实的了解到家长的希望、要求以及教育方法等,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基础。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刘刚老师也特别询问了假期体育锻炼情况。 

 

  家长们对这次家访活动深有感触: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校的共同努力和孩子的付出,家访能更好的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对学生学习指导更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与家长的沟通能全方位的了解学生,为下一步的正确指导确定方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