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19年枣庄市中考化学命题研讨会在二十八中召开

2019-03-15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5日讯 为深入研究枣庄市学业水平考试标准,准确把握化学复习备考方向,提高复习备考效率,不断改进化学学科复习工作,3月13日上午,2019年枣庄市中考化学命题研讨会在二十八中召开,枣庄市教研室周传昌、峄城区教体局智夫勤、二十八中校长刘向辉等出席研讨会,峄城区教研室魏红勤主持会议,全市化学数百名化学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刘校长首先开展示范课――《气体的制取、净化和检验专题复习》,他在充分研究教材和学情的基础上,准确定位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让学生扎实地复习了气体的制取、净化和检验专题。刘校长授课条理清楚,脉络分明,注重实效和对学生学法的指导,真正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 

  随后,智夫勤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市教育局对峄城区和二十八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他还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的厚爱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随后,智主任阐述了化学学科核心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等问题,他期望教师们根据党和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新思想、新观念和新要求,乘着新时代东风,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全力做好化学复习备考工作,为全市莘莘学子努力拼搏。 

  来自五区一市的教研员们对刘校长的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畅谈了感想,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他们在评课中呼吁使用好实验室,把学生带入实验室进行用手操作,在实验中提升学生的化学素养,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来自滕州的教研员薛勇阐述了滕州化学中考备考方案,他从复习备考的指导思想、四项原则、教学规划、学科教研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与会教师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枣庄市教研室周传昌作了题为《化学考试与教学》的报告,他从宏观上阐述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改革现状和化学学科特点,并用幽默风趣的话语深刻解读了化学学科的命题、复习和教学策略。最后,周主任对刘校长呈现的二十八中课堂模式和二十八中在研讨会上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全市各位化学教学同仁的热爱和热情、坚持与坚守表示感谢,祝愿全市化学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研讨活动让化学教师们深入交流与探讨了中考的备考策略,全面理解和把握了2019年中考化学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了我市校际间的交流,为提高教师探讨、研修的热情,更好地指导最后冲刺阶段的化学复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李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