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文史 > 正文

枣庄市作家协会小说创作座谈会在大漠书画院召开

2019-01-31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31日讯 2019年1月29日上午,枣庄市作家协会在高新区大漠书画院召开小说创作座谈会。来自全市近20名作家欢聚一堂,分享各自阅读体验,交流小说创作体会,总结小说创作得失,畅谈新年创作打算。枣庄市作协主席简默,副主席王一、陈融、王庆利,主席团委员徐晓寒,以及重点作家刘玲海(青霉素)、张秀珠、孟海洋、冯贵洲、张国华、于翠荣、魏传军、于辉、李正银、陈付常、沈庆敏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庆利主持了座谈会。与会作家不拘形式,围绕各自的小说创作实践和文本探索创新,结合当前的小说创作现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大家在介绍各自创作经验和创作计划、坦陈创作历程、重温创作甘苦的同时,着重就小说创作的题材选择、学习的能力、细节的处理、语言的风格、故事性的作用、对社会现实的关注,以及如何全新认识并利用网络推广各自作品、拓宽延伸创作视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深刻反思。大家逐一发言,真诚踊跃,过了吃饭时间依然意犹未尽。

  简默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自去年12月30日开始,换届刚满半年的枣庄市作家协会,集中一个月时间,横跨新旧两年,纵贯岁末年首,先后组织召开了网络文学、散文、诗歌、小说四个创作门类的座谈会,参与骨干作家60余人,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摸清“家底”,团结凝聚人心,鼓舞推动创作,多出作品和人才。枣庄市文学创作在新旧交替之际,充分总结创作得失和经验,在这个崭新的春天,重新整装出发,绽开枣庄文学创作的迎春花,吹响枣庄文学创作振兴的新号角。通过这次小说创作座谈会的召开,希望能够激发全市作家投身小说创作的热情,引导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作题材,经过思考和领悟,提高创作技能和水平,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小说作品,全面推动枣庄市文学创作齐头并进,更上层楼。今后市作协仍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广大作家,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服务好,一如既往地为大家争取和创造各种条件,一如既往地热切关注和支持大家的创作,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现和培养枣庄文学新生力量。(赵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