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高考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07-08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时,薛城的莘莘学子迎来人生第一场“大考”,为了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与此同时,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也行动起来,为做好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高考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门成立高考餐饮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小组。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联系,准确掌握各考点食堂分布及食宿点就餐人数、形式、从业者名单等信息。由局负责同志亲自协调督办,明确主要任务及工作安排,确保指挥到位、责任到位、风险监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巡查,全面排查隐患。对辖区内2家考点食堂和3家监考老师入驻酒店进行了专项检查,逐一审查师生食谱,做到一日三餐全覆盖。重点对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检查。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高考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卫生标准,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同时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分别对2家考点食堂和3家入驻酒店进行了食品原材料抽样检查,及时排查、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考食品安全零事故。

  严格值守,强化应急保障。抽调监管精干力量,定人定岗对考生就餐食堂进行驻点保障。与教育、应急等部门协调配合,明确应急处置权限。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举报投诉电话,全方位全时段严密监控风险,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

  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们注意饮食安全,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不吃生冷或过于辛辣、油腻性食物,不在无证摊店和路边摊点就餐,注意用餐卫生。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不负韶华。(通讯员 殷昭询 丁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