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丰收

2019-06-2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6日讯 入夏以来,由于连续二十多日无降水,造成秋季作物出现旱情,并迅速发展。面对严峻的旱情,西岗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同党员和群众一道,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以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危害。 

  人大代表深入村居,指导村居组建抗旱救灾小组,动员群众主动参与,不等不靠,千方百计解决水源问题,通过维修机井确保抗旱设备正常发挥作用,并且指定专人进行看管和维护。同时,通过开挖疏浚段庄、姜桥引水渠道引入灌溉水源,集体有序使用。 

  此外,在人大代表建议下,该镇启动抗旱工作预案,组织水利、农机、电力部门人员对全镇的电力设施、水泵、电机、机井等抗旱设备进行排查使用和安全情况。同时,进一步压实驻村干部工作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做到信息畅通无阻,目前,全镇5万亩玉米等秋粮作物实现普浇一遍,全镇旱情得以有效缓解。(卓德明 段卫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