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智慧养老——滕州市善南街道王开一居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10-23 2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23日讯(记者 陈庆武)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亲传统美德,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10月23日,滕州市善南街道王开一居在第一书记王延平同志派出单位市大数据中心、街道和市民政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敬老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现场:第一现场是义务理发服务。通过前期宣传,为20余名行动不便、有需求的老人免费理发,其中对3名有特殊需求老人提供了上门理发服务。第二现场是免费配发居家养老智能手环。为128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免费配发智能手环,市民政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手环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宣传了老年人健康管理、医养结合、高血压和糖尿病健康管理等相关养老服务政策,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第三现场是敬老送健康义诊活动。泰康医院为80余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了免费的心电血压检测、内科血常规检查、精神康复和心理咨询等,并现场发放了口罩300包,让王开一居的老人们在重阳节期间感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受到了一致欢迎。王开一居70岁的郭传英老人心情激动地说:“感谢我们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感受到了重视、关怀和温暖。感谢王书记为我们着想,关心老年人的实际生活困难,为我们老年人办了这么多实事、好事!”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是王开一居第一书记王延平同居两委班子共同策划实施的,旨在深化前期开展的大数据+脱贫攻坚@智慧养老项目,一期已为56名失能、半失能贫困户老人配发了智能手环,本次二期升级了手环功能,切实满足了其他贫困户老人的实际需求,实现了贫困户老人智慧养老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