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警”联合:开展全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培训

2022-01-14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车安全运输管理,切实增强渣土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13日,枣庄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渣土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委杜强同志主持会议,市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教中队张伟中队长参加会议并进行安全宣讲,全区8家渣土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培训中,张伟中宣读了1月12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渣土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就《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文明行车规范》以及超载超限的危害对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分别观看了全国及本市的车辆事故警示片,通过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影响,警示各渣土公司负责人要切实重视安全教育,做好驾驶员安全管理,严禁驾驶员酒后驾车、超速驾车、超载驾车。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对渣土车规范运输、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要求,并对2022年渣土车安全生产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渣土公司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渣土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承诺要切实做好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培训,各渣土运输公司表示将在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更加提高思想认识,求真务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通讯员 朱雪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