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强力推进卫片执法 坚决整治“卫片图斑”

2022-04-23 11:1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亮明态度,精心部署、部门联动、动真碰硬,坚持以钢的态度、铁的手腕,卯足干劲一个一个整改、一个一个销号,强力推进卫片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疏治结合”,一方面“疏”,自3月3日以来,该镇组织国土、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各村对违建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加强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知晓乱占耕地是一条不可触及的高压线,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另一方面“治”,对部分仍然抱有侥幸心理,不主动停止建设、不主动拆除的群众,实行“零容忍”,多部门联合,分类处置,精准发力,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始终保持底线不变、尺子不松,在全镇营造出了强大的高压执法震慑态势。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57人次、动用挖掘机、吊车等机械36台次、运输车49辆次。目前,已拆除清理129.88亩,完善用地手续28.38亩。彰显了孟庄镇打击违法用地的力度和决心,也对违法建设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孟庄镇通过拆除复耕、举证销号、组卷报批等多途径依法对全镇违法建筑进行整改。下一步,该镇将形成常态化,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辖区内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易高发区实施动态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通讯员 刘勇 刘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