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飘社区,共叙邻里情——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

2022-06-02 15:5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张刚)为喜迎端午佳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家庭之间的亲密关系,树立简约过节、健康过节、文明过节新风尚。6月2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在东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粽香飘社区 共叙邻里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们一起洗粽叶、淘江米、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捧起粽叶,开始了包粽子环节,卷粽叶、放江米、放枣、捆扎,大家动作娴熟灵活,有条不紊。居民们相互学习,大家边交流边制作,包、煮、摆一气呵成。在制作粽子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历史沿革,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下步,计划将煮好的粽子送到各社区防疫点,向辛苦在一线的志愿者和白衣战士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和慰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