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2022-07-02 10:4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7月1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度全镇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镇党委书记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业轩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雷超宣读了《中共枣庄市市中区委组织部关于命名2021年度五星级党支部的决定》《中共西王庄镇委员会  西王庄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村级工作绩效考核情况;镇党委、人大领导为获得五星级党支部、目标考核一等奖、突出贡献单位颁发奖牌。

  刘杰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西王庄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双十镇”和“山水林田大会战”、希望社区拆迁安置等重点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向区委、区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更加铿锵、更有底气的坚实步伐。

  刘杰要求,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存在的“卡脖子”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要进一步推动“两新”融合发展,加快实施BRT余粮店站点建设,提升镇驻地学校、交通、照明等公共服务水平;擦亮国家级农业示范镇牌子,加快5.6公里的税郭支流河道清淤工程、郭里集支流民主橡胶坝工程。积极推进美丽幸福河湖达标工程,重点围绕谭家河 3A 级景区,全面推进付湾、黄楼等7个村美丽乡村品质提升工程。要以加强农村党建工作为总抓手,坚持重点工作与“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意识形态”等底线工作同安排、同落实,让群众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刘杰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展现新作为,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思想上、在政治上和行动上,坚决扛起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镇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宗旨办实事,在推进能力提升上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要始终一心为公勇担当,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展现新作为,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敢想、敢干、敢啃硬骨头,努力破解阻碍西王庄镇发展的各种障碍。要始终清正廉洁守底线,在涵养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敢抓敢管、较真碰硬,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推进作风大转变,在培育新风正气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多办利民之事,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业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对标各项考核的要求,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紧盯既定的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清单台账,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确保“工作有目标、每月有变化、全年有成效”。要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强化争一流、创先进的韧劲,面对发展难题、矛盾纠纷,敢于斗争、要善于斗争,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要秉承以人为本的情怀,坚决守牢“一排底线”,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如履薄冰抓安全生产,细致缜密抓社会稳定,毫不放松抓舆情管控,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积案化解、初信初访,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跑出发展“加速度”,对镇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定下的各类事情,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努力培养顽强拼搏、知难而上、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镇全体科级干部,机关全体人员,村书记、副书记、村主任及自然村负责人,双管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先进代表,市、区选派第一书记,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袁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