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电网打响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攻坚战

2021-10-22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改造升级110千伏南郊变电站出线10千伏28化工双线,组织81名施工人员,鏖战一天时间,将第1至16号杆导线全部更换为截面240平方毫米的高压绝缘线,提高线路输送能力1.3倍。这是该公司电力保供涌现出来的火热场面。
  枣庄供电公司将保障电力可靠供应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综合考虑冬季负荷增长与供电紧张双重压力下的应对举措,紧紧依靠政府部门,推出“跟踪服务燃煤电厂,升级改造供电通道,推广覆盖带电作业”等一揽子举措,加强灾害天气预警,周密制定保暖保供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始终安全可靠运行。
  密切跟踪全市14座燃煤电厂电煤供应情况,严格把控新增临故修和计划检修申请,促成6套机组取消计划检修,安排王晁新能源电厂1台2.5万千瓦新建机组提前并网,推动各类机组“应并尽并、应发尽发”。加强31条电厂送出线路和22条重要输电通道的运维防护,取消220千伏十建双线等6条影响电源送出的检修工作,组织开展特巡,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攻坚实施一批电力保供工程。试点“零停电”示范区建设,打造台儿庄、高新、滕州获得电力示范区。入冬前集中检修变电站37座、输电线路29条、配电线路66条,实施26公里线路绝缘化改造,紧急改造重过载和卡脖子线路6条,清理树障3200余棵,治理13个老旧电缆中间接头,安装84台一二次融合断路器。
  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全面加大配网不停电作业开展力度,运用“增设联络、搭建旁路、发电作业”等技术手段,试点移动箱变不停电更换变压器,对已竣工的16项煤改电工程和127项常规工程采取带电接火,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全力为客户生产生活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10月16日,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作出批示肯定电力保供工作。批示中说,“国网枣庄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电力供应总体偏趋紧,希望全市供电系统聚焦‘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统筹调配电力资源,持续加强电网运行管控,为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