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供电:实施“党建+”项目认领推进降损增效

2021-09-27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在西苑小区和台区经理孟露露一起检查配变设备运行状态、户表用电、规范台区管理等情况。这是该中心实施“党建+”认领项目,加强线损综合治理,推进降损增效的一个缩影。 
  该中心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线损治理的各个环节,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并进。实施项目认领,深化党建“双带”。6个本部及供电所党支部将“攻坚台区线损治理”作为领办项目,确保任务分解到每个党员头上,倒排工期,强化奖惩考核,全面加强台区线损治理攻坚战。将“线损治理稽查”作为领办项目,通过支部书记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双带”帮扶加强对线损管理工作的督导和检查,线上稽查、现场核查、不定向抽查相结合,加大线损管控指标的奖惩力度,充分调动人员线损管理工作积极性。由12名党员组成的3个稽查组定期到各自负责片区的供电所台区治理异常数据进行督导,针对久治不下的台区,及时开展现场指导和帮扶,持续提升线损管理水平,台区经济运行率由76.5%提升至88.7%。
  坚持党建统领,强化专业协同。将5名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放在副班长、专责岗位上培养锻炼,其中降损党员攻坚小组成员就有2名,在降损攻坚工作中员明身份,释放党员在线损治理工作中的催化效能。规范业务流程管理,从计量采集、营配贯通、业扩服务、运检管理等多专业入手,建立以流程为中心的业务管理闭环机制,对目标台区设定帮包领导,建立多层次多角度逐台区制定提升措施,任务层层分解到人。同时,抓好源头防止产生异常,加快推进表计轮换任务,集中超前完成3.4万块表计轮换任务,加强93个老旧凌乱台区治理,规范线路走径及表计安装,三封一锁,助力高损台区清零。

  突出党员带动,强化异常处置。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重点指标有带动,异常台区有帮包,实现台区线损全过程管理。以台区经理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台区直接管控,党员做好业务协助指导管理,班所业务负责人、线损专责做好日常管控调度,明确责任落实及管控措施,持续压缩异常处理时限。加强过程管控及时处理异常,设立党员示范岗加大采集监测力度,每日安排专人紧盯采集系统,以“后台数据核查+现场用电稽查”为手段,从采集异常、模型配置不当、营配不贯通等方面,对顽固持续高负损设备进行重点诊治。今年来,查处违窃用户19户,追补电费63.1万元,提高反窃电的震慑力和影响力,涉及区域12台非经济运行台区线损率降至4%以下,降损率65%。今年来,中心台区日同期线损达标率达到99.4%,年度10千伏同期线损率完成98.85%,位居公司前列,年初获评省公司“线损管理示范区”称号。(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