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集中开展环网柜专项排查消缺

2021-01-27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环网柜是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的关键设备,所以我们加强巡查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1月25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结合近期气温特点和冬季保供电各项措施,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城区环网柜巡视检查,确保客户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环网柜是电网运行中的关键部位,一旦出现故障,短时间难以修复,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为全力保障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电网健康平稳运行,该中心重点对城区内10千伏环网柜、电缆分支箱等开展专项检查。当天,由配网办、配电运检六班组成的3组排查小组,分别开始了巡查、消缺工作。他们仔细检查环网柜外观整体情况、柜门落锁情况及设备锈蚀情况,重点对环网柜的定值,保护功能投退、后备电源、操作机构储能、二次接线、接地体生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电缆头进行红外测温,查看检查六氟化硫的气压值及电气指示灯工作是否正常。对于巡检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记录、消缺,并对环网柜上的封条粘连是否完好及围栏内的卫生进行清理,确保环网柜等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年关将至,每家每户的用电需求会不断增加,负荷增长明显,所以我们通过专项检查、消缺,是为了确保客户安全用电……”在现场,该中心配网办负责人李滨表示。从1月中旬开始,该中心启动了春节保供电“四零”攻坚行动,开展了“三排查‘两压降、两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设备运行和客户投诉隐患,加大电网运维和优质服务管控,补强抢修人员力量配置,全面提高供电保障水平及优质服务能力,确保春节及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连日来,该中心配网办、配电运检六班已经对城区在运的73台环网柜间隔保护定值投退运情况进行核查,及时了解和掌握线路及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置缺陷,不断改善了设备运行环境,为迎峰度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中心已根据接带负荷情况,对8处间隔定值进行了从新核算修改,确保了环网柜出线间隔保护正常投运,提升极端条件下配网设备运行可靠性。(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