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开展“小年夜”保电实战演练

2021-02-05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4日,农历小年。十八时整,随着“彭楼驻地变压器出现故障,请马上派人抢修……”的调度命令下达,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小年夜”保电实战演练在暮色降临中悄然拉开了帷幕。

 

  五分钟后,马兰供电所抢修服务人员驱车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明确“事故”原因后,立即汇报调度员和中心分管领导、生产专责,请求变电检修七班和光明公司台儿庄项目部等协助抢修。 

  十五分钟后,变电检修七班、配电检修六班、光明公司台儿庄项目部应急抢修分队相继赶到现场。根据“抢修任务”,现场工作负责人迅速召集全体抢修人员召开抢修开工会,按照抢修任务对各小组进行任务分配,对抢修人员交代技术措施、安全事项及危险点告知,做好交通安全疏通,各小组根据安排,紧张有序地展开了“抢修”。

  三十五分钟后,“抢修”工作结束,各抢修小组负责人分别向现场工作负责人汇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负责人确认各小组工作结束,下令拆除所有安全措施,组织召开抢修收工会,总结事故抢修情况。 

  同时,该中心还结合“零停电示范区”建设,在兴中路开展了“微网”发电抢修演练。同步利用在线监测系统,对“小年夜”主配网负荷进行监测,组织变电检修班、输电检修班、配网运检班及供电所,对各变电站、重点线路和“煤改电”等重点台区特巡、蹲守,确保及时发现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演练中,该中心各相关科室、班所抢修人员均能做到规范着装,迅速出动,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抢修任务”,充分检验了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安全保障和后勤服务等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备战春节保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贾广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