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凌霄花|台儿庄古城城墙上的那一抹红!

2021-08-10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性喜温暖湿润、有阳光的环境,稍耐荫,凌霄为著名的园林花卉之一。其花朵漏斗形,橘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且新梢次第开花,所以花期较长。


  青绿的藤蔓中生出一丛丛喇叭似的橘红色花,从围墙上垂直挂下来,却又昂首挺胸着,现向上伸展的姿态。一串串橘红色的小喇叭,点缀着满墙翠绿的藤蔓,青砖黑瓦,绿叶红花,美轮美奂。密密茂茂的枝干,沿围墙攀岩或跃上屋顶,色彩鲜艳的花朵吸引了游客们驻足观赏。

  这样志存高远又坚强执着的凌霄花,在古城中恣意生长着,向游人们展示着独特的美丽。约三五好友,徜徉在古城的水街水巷,感受微风带来的清爽,赏凌霄花开朵朵艳,静静的感受这座温婉的小城。(摄影 孔闯 冯金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