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水乡|来台儿庄古城感受这里的水墨情韵

2021-09-06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杜伟 摄影 徐嘉 孔闯)入秋后,一连数日的细雨绵绵不断,都说江南的烟雨最有味道,殊不知这江北水乡也有着不输南方的醉人雨色。雨中的台儿庄古城,宛若水墨画卷,朦朦胧胧,充满诗意。此时没有喧嚣,没有烦恼,只有悠悠的古镇街道和最惬意的雨中景色。
  您以为雨天只适合宅在家里吗?古城的雨景将颠覆您宅在家里的想法,它会让你爱上这座位于北方的运河古城,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台儿庄古城”明清徽派建筑风格里的马头墙在雨中呈现的韵致,带给人无限遐想。
  细雨落在这个安静的小城里,总有着诉不尽的韵味,行走在悠长的小巷中,登上小桥,蜿蜒的小河穿街而过,生出了许多令人惊艳的美丽和惆怅……
  细雨蒙蒙之中泛舟河上,桨声袅袅,漾起浅浅的波纹,以及悬挂在长廊下的如火焰般跳动的红绸,烟波浩渺的河水如江南烟雨一般,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雨顺着房檐而下,晶莹剔透像水晶帘幕。像糖葫芦一样的红灯笼挂在马头墙上或是挂在有着精致木雕的屋檐下,在雨中就有了美轮美奂的神韵。石板街道上的水痕把红灯笼反射成一幅浪漫的画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