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总工会“清凉”送给高温一线劳动建设者

2019-07-16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16日讯(记者 杜伟)为进一步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7月16日上午,枣庄市总工会在世纪大道工程处举行全市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副秘书长生茂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心力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亮市住建局调研员、世纪大道指挥部副主任王仁善市总工会副主席范晓兵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在高温条件下户外露天作业的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梁宪廷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广大职工的生产生活,各级工会组织也坚持把职工的生产生活记挂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特别是工会“四季服务”之一的“夏送清凉”活动,已发展成为工会工作的特色品牌,得到了各级党政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盛夏高温炎热,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带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到基层一线去,到事故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去,深入开展好“夏送清凉”活动。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加强对高温、高湿、露天作业等工作场所的监督检查,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完善作业场所防暑降温条件和劳动防护措施,保障高温一线建设者、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 

  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注一线高温作业人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倡树尊重一线职工劳动的良好风尚。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合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坚决杜绝超时限、超强度、超高温、超负荷劳动。广大职工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高温作业时注意防暑降温,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坚决防范职业危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据了解,广大职工坚守岗位,埋头苦干,为完成工作任务、加快项目进度、提升工程质量,付出辛劳、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立足本职、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广大职工要以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为动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生产和安全两不误,在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作出新贡献。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领导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不忘初心,从全市发展大局和职工实际需要出发,积极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按照市总工会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实施“夏送清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提供贴心服务,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保护措施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班组、每个高温岗位,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一线、送给职工,确保广大职工清凉度夏、安全度夏。要认真履行工会的监督职责,协同有关部门督促落实暑期劳动保护措施,深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积极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创建健康城市、文明城市做出工会贡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