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8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8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和司法部、司法厅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筑牢忠诚本色、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法治为民、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更好承担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系统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本地本单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指导,对组织领导不力、查纠问题敷衍应付的,要通报曝光、严肃追责。要注重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重要节点安保维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法治枣庄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及时反映教育整顿进展成效,宣传弘扬司法行政英模感人事迹,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枣庄司法行政机关的新气象。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市)司法局局长、政治处主任;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枣庄监狱、市强戒所政委、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各司法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党委直属各支部书记;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