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正式开赛

2021-09-27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杜伟)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枣庄赛区选拔赛将于10月1日正式开赛!请已报名的同学于10月1日早8点前往枣庄市光明大道中顺易·鼎园营销中心进行初赛。相关情况请致电0632-3321110咨询。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为了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习惯。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继续携手,鲁网16个地市新闻中心积极响应,共同举办“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
  附:
  “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第三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规则
  一、主办单位:山东图书馆、山东省教育出版社、鲁网
  承办单位:枣庄市图书馆 鲁网枣庄新闻中心
  二、参与范围:7岁——14岁少年儿童
  三、活动内容:
  1、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2、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本次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手机或iPAD(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3、成绩展示:
  访问山东少儿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4、留言板
  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感恩多于感慨。本届大赛特设留言板环节,给参赛选手们一个抒发感恩、感谢、感悟的通道,让大家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四、参与方式
  (1)初赛:10月1日后,鲁网枣庄新闻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展开一轮或多轮比赛,进行选拔,最终选定10名参赛者前往济南参加省赛。
  (2)省赛:10月24日,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者,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团体成绩前五名,另设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六、颁奖典礼
  省赛成绩出炉后,当天进行活动颁奖仪式。颁奖活动将邀请主办方、省作协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枣庄赛区选拔赛相关情况
比赛地点:光明大道 中顺易·鼎园营销中心
比赛时间:10月1日早8点
  咨询电话:0632-3321110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