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文旅新锐榜发布台儿庄古城成功入选“十佳智慧景区”“十佳夜游街区”两项榜单

2022-06-15 15:4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6月15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主办,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山东文旅智库大会在济南举行。为强化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智库大会现场发布了“2022山东文旅新锐榜”,榜单聚焦网红品牌和创新品牌两个大类,包括9个子榜单,其中台儿庄古城成功入选“十佳智慧景区”“十佳夜游街区”两项榜单。  

IMG_257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把“以游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作为理念,利用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通讯网络等先进信息技术,建设智能高效的信息技术支撑平台,为景区内部管理提供支撑和服务,实现对景区集中化管理,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IMG_259

  同时,台儿庄古城不断探索夜游经济,以运河文化加持夜游经济为主轴,深挖当地民俗文化,丰富夜间旅游产品,通过摇橹船、火龙钢花、灯光秀、酒吧等项目,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吸引游客开启“夜游模式”,打造以古城为核心的夜经济消费圈。  

IMG_260IMG_261IMG_262

  下一步,台儿庄古城将不断发展新业态,打造新场景、新活动和新体验,通过科技赋能,创新推动文旅融合,促使文旅消费提档升级,释放更大效能。(通讯员 孙凯旋  孔闯 吴敬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