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联通“三不”举措筑牢预防非职务违法犯罪“防火墙”

2023-02-28 16:5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杜方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提高枣庄联通干部员工遵纪守法意识,驻枣庄纪检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预防和遏制酒驾、醉驾、赌博等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项整治,保持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

  强化责任落实,点亮“不想”的警示灯。一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将《通知》列入党员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党组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传达集团公司文件精神,常态化组织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扛起纪检监督职责,1月14日纪检组史兆江组长对市公司办公室、财务部、市场部、网络部等关键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提醒其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把弘扬新风正气与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严格家教家风,自觉抵制酒醉驾赌博等非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红线教育,念好“不能”的紧箍咒。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通过中国联通党校“山东联通党风廉政建设专区”学习非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警示教育课程,要求各部门组织好员工学习教育工作,警示教育覆盖1400余人次;二是将非职务违法犯罪典型问题制作成课件,利用中层干部大讲堂开展警示性教育宣讲;三是发送廉洁短信,春节前向公司“一把手”及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小CEO发送廉洁提醒信息384人次,督促提醒其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形成监督合力,架好“不敢”的高压线。一是开展个人承诺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员工签订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赌博等非职务违法犯罪问题个人承诺书,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全员自觉抵制各类非职务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内外监督执纪,纪检组以不定期走访等方式,从严做好干部员工管理工作,加强对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做到不忽视一项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

  枣庄联通通过开展非职务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传递坚决维护法律刚性约束力的强烈信号,使法律、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员工遵法守法的思想防线,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杜伟